close

推薦指數:***星
地  址:台北縣鶯歌鎮重慶街77號


早上跟著媽媽到承天禪寺拜拜後,一行人就來到了鶯歌老街來走走,
距離上次來鶯歌應該有四、五年了吧~蠻懷念的呢~
這邊的瓷器又美又便宜的,去看什麼生活工場啊,將來我也要來這邊買呢,東西又美又好看的呢~
從來沒有去逛過瓷器的我,真的很驚訝台灣的技術這麼好,做出來的成器,都很美呢~
在正中午逛街的我們,頭都暈了呢,剛好看到一間很特別的店,很有懷舊風,
正好它的名字就叫「老街風情館」,就進去瞧瞧了啊,看起來店面很小,
其實別有洞天呢,他入口是長條的通道,走完通道後,便是寬廣的用餐環境,
除了濃濃的中國風外~它利用了許多籠子類的裝飾來增加中國風味呢…


餐廳內,吧台底下是中國字打上藍光,所以在餐廳內非常的好看!很特別呢~
裡面大到,竟然有人工爆布,還有唱歌的地方,
專門給包場的人使用的呢~加上他有一面使用的是落地窗,採光非常的好,而且綠意盎然的,
連洗手間都很特別,只是不方便照出來而已呢~哈哈…


桌椅均採用木頭製,二樓有夾層,是屬於包廂餐廳,綠色蕂蔓落下,更顯得餐廳設計的用心~
它們的杯子,使用當地方的瓷器,比一般的杯子都大很多呢~
一開始我還以為是丟垃級的呢~實在太大不像杯子了呢~
一坐下,他們便送上了冰涼的人蔘古杓茶~還不錯喝呢~
可以坐著聊天,服務還不錯呢~會一直來幫你補茶呢~~


菜是屬於合菜式的,單價不便宜呢,所以我們點了幾道呢~
海帶芽~冰涼的入口即化呢~不像一般的,真很特別呢,很好吃呢~
青菜~菇菇+青江菜,二個都是我不愛呢~所以不知道要講什麼~
獅子頭~醬汁都魯進去了呢,所以肉質很嫩,一夾就化了呢~尤其是大白菜,真的超好吃的呢~
油雞~冰涼的油雞+荀絲,是道地的客家菜呢,很美味,它還去骨呢,所以算很用心的呢~


軟殼蟹~個人是超級討厭吃螃蟹的,但家人點的這道,真的出乎我意料呢,整隻都可以吃下,
他的醬汁有小小的芥茉,所以味道特別濃,底下是沙拉,可以解油膩呢~
這道我給一百分啦,因為超級好吃呢~一盤有四隻,所以剛剛好呢~
五殼飯~裡面有紅豆…等,沒仔細看是那幾種呢~哈哈
蔬菜湯~裡面有真正的蝦丸,是真的包蝦子哦,不是打成泥的那種~
加上幾種青菜,所以味道很清,還不錯喝呢~
木耳湯~是飯後甜點呢,涼的湯品,可惜是我不愛的呢~所以自己沒有喝呢~


寫完食記,當然要來幾張吃飯的照片了啊~他的飯盒是像煙衝一樣的瓷器呢~每個人都拿起來拍照呢~


吃飯成員:妹、妹友、媽、我…


晚上又跟死黨們去看球賽~是兄弟對興農牛,一比零贏得比賽,
這是我第二次去球場,真的很熱鬧,很有活力呢~
可且可以籍由看球賽來舒壓呢,很不錯的選擇哦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熊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