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阿君帶著意外寶去照了高層次超音波,先來說一下什麼叫高層次超音波吧~
大約有80%重大胎兒先天性畸形,可藉由高層次超音波找出,
如水腦、水腎、肢體缺陷、唐氏症、脊椎、胃、腎臟、膀胱、臍帶血管狀況以及胎盤植入的位置等等。

而高超必需在20w-24w之去照~阿君經由好友介紹到「台兒診所」去預約,
早在2月前就預約了,沒想到在這4週內,醫生的空檔只剩3天,
而且都是平日哦,可見這年頭每位媽媽都超小心自己的寶貝的~

帶著意外寶早早就來醫院報到了,沒想到意外寶非常的不配合…
整個雙手抱膝,沒錯…就是雙手抱膝…五官的部份在第一次檢查時,完全照不出來,
聽醫生的指示去吃了大量的甜食,不停地在醫院散步~(超多媽媽都一起在散步呢,哈哈)

好不容易等到第二次上場(已經又1.5h)了,
沒想到姿勢竟然一樣,醫生說:「他可能睡太熟了」,不地停輕敲我的肚皮,請這位大小姐配合一下,
醫生還叮嚀阿君,這種姿勢可能要長期抗戰,有些人5-6小時都沒變呢…
聽到這邊…阿君只好叫寶貝快點起床,爸比都要回去上班了~

這小妞不配合就是不配合,醫生只好利用不同的角度,去擠壓阿君的肚皮,
去檢查這小妞的五官是否完整發育,所以意外寶的「長相」完全沒照片,
嗚~只有局部特寫圖啦~害人家前一天就失眠,很期待看到妳的長相啦~

檢查結果大致ok,發育也沒問題,唯一要追縱的就是頭圍太小,
醫生交待這點要請我的婦產科醫生持續追縱,看頭圍大小的進度是否符合週期~
聽到這些話…雖然醫生一直說叫我別擔心?但阿君的眼淚都快飆出來了,
這時候的我啊… 突然覺得醫生「話少」是對的,多話反而讓人疑神疑鬼的~

意外寶…
拜託你乖乖長大,快點吸收…
媽咪不想做一個疑神疑鬼的媽媽,所以請你讓媽咪開開心心地迎接你,好嗎??

放一張可愛的照片啦,這是他的小腳腳哦~
意外寶的第4根指頭竟然遺傳到我呢,一樣是彎彎的…很可愛啦~
讓阿君看到照片就忍不住微笑起來~寶貝…你果然是媽咪的女兒呢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熊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