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薦指數:****星
地  址:宜蘭縣宜蘭市泰山路25號之1
位於宜蘭光復國小正門對面的"正常鮮肉小籠包",他的人氣啊,光看排隊的人數就知道呢~
而且每個人都要領號碼牌~記得我第一次去吃的時候,已經是五、六年前,
當時他們還是一家生意還好的店,並沒有像現在這樣人山人海~也是偶然機運去吃的,一吃就上癮了~
只要有去宜蘭必吃的點呢~看到他們人氣這麼旺,也很為他們開心呢~店內的手人相當多,
有負責桿麵皮的,負責包餡的,負責夾小籠包收錢的,另外還有小妹幫忙裝飲料送小籠包,
全家總動員呢~這次排到十一號~等十幾分鐘而已呢~但值得啦~

剛出爐的湯包~皮超級薄,肉汁鮮美加上了當地的三星蔥~真的美味極了呢~
我吃過這麼多湯包,應該沒有比這間好吃了啦~雖然我沒有吃過鼎*豐,但我有吃過他們師夫跑出來開的店,
雖然好吃,但這個真的皮薄汁多~一份才六十,超級物美價薕的呢~記得五、六年前,一份才四十哦~哈哈


斷面秀~~有沒有看到肉汁啊~讚啦~一個人一籠根本就是小case,我可是有一次吃十五顆的經驗哦~


還是要來一張與美食約會的獨照呢~


吃完湯包的我們,來到了旁邊新開的家樂福~他是於綜合商圈,內有百貨、燦坤、誠品…等大型賣場~
人山人海呢~尤其看到甜甜、米哥都排了一大圈,宜蘭人還真可憐呢~(噗,我排不到就不爽就亂講的啦)~
我們跑到樓上的美食街走走,看到了阿信師的芋冰~老實說我不愛吃這種傳統的冰啦~
只是想吃他的殼而已~結果也的殼竟然是軟的~傷心啦~沒有脆脆啦~美食街其中一面是採大面的落地窗,
可以一覽宜蘭平原的美景~一望無際哦~可見大樓很少~希望能永遠如此呢~



距離酒廠附近有個九芎埕藝術廣場,是一個很有日式風味的地方,這裏百年老樹、百年建築林立,
是現代都市裏難得的一見歷史文化 園區。因為位在原名九芎城的宜蘭舊城南方,在其小廣場栽植了九芎樹 ,
所以,後來就被命名為「九芎埕」,現在是一家日本料理店,價格從590-1080套餐,物價蠻貴的呢~
但真的很美呢~吃不起,但在外面拍幾張ok吧~



廣場上有好幾個宜蘭舊城的地圖~很特別,所以給它一個特寫呢~


在九芎埕藝術廣場來一個側拍~


九芎袁的旁邊現在在舉辦傳統藝中活動,所以一整條的手工藝活攤子呢~


庭園內還有古典音樂~是免費的哦~在涼涼的的樹下,聽著古典樂~整個人都變的有氣質多了啊~
平常進來要收門票的哦~這次可是免費呢~而且台上的大師,我一開始以為是學生,
原來都是留法、瑞的「師字輩」人物呢~失敬失敬呢~他們演奏了一些耳熟能詳的歌曲,所以很深入人心呢~


宜蘭設置記念館的風貌~


一定要來一張特寫的啦~去日本也沒有機會去這麼日式的屋內參觀呢~可惜裡面不能拍照~怕破壞文物呢~
所以只好在外面拍幾張,我可是守法的好公民呢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熊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