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名:水龜伯古早味豆花
地址:台北市石牌路二段75巷8號
電話:2626- 3798
今天來到石牌捷運站附近的夜市呢,很久不吃宵夜的阿君,因為晚上吃到了難吃的料理,心情極度不爽~
所以當然要來點美味的食物,來滿足阿君的味蕾啊~不然總覺得少了點什麼呢?為了美食,再遠都沒問題啦~

瞧見沒~店內店外人山人海呢~猜猜看現在幾點?
九點…沒錯呢~就是九點呢…竟然還人山人海呢,一堆人排隊等著吃豆花呢~


看到桌上的裝飾,真的記憶都上來了呢~感覺超新鮮的啦~
那個叫什麼糖的啊~記得小時候,都會去湊零錢買這種糖呢~
記的印象中是一元二顆呢~外面還包著細砂糖呢~
地骨露~是什麼鬼啊?喝了會變成白骨嗎?哈哈…
黑膠唱片~愛你一萬年呢~沒這種事…醒醒啦…
稻草人~現在連南部的鄉下都很少見了呢~幾乎都用競選旗子來代替了呢~傳統快失傳了呢~


店內除了懷舊小東西外,還有這種大型的製殼機、黑膠唱片機、簑衣~
這些我在十幾年前還有在鄉下看到呢~這些東西都被淘汰了呢~
老板還有辦法找到這些東西到店內擺設,真的很用心~


牆上的菜單~種類很多,而且都是寫半舊哦…
半舊的意思就是懷舊口味+店內自創口味哦~所以口味很特別~
有沒有注意到菜單上有「三嬸拌飯冰、雙仙鬧奶、半舊回味冰」,都是一些很特別的口味~
雖然阿君都沒有吃過啦~誰叫我愛念舊,每次都是點鮮奶嫩豆花,固定沒換過~
所以即使來吃了n次,還是只有吃過幾種而已呢~


黑糖刨冰$35~
可以加四種配料~選了胖胖最愛的料呢,必竟我老了,不太能吃冷呢~花豆、情人果、軟花生、芋圓
冰上加了滿滿的黑糖,說真的啦~超甜的啦~加上配料又是遵照古早味,真的甜滋滋的~不愛呢~
相較之下,情人果就變成爆酸了呢~阿君不愛甜食呢~小小嚐二口就停了~反而是胖胖覺得超好吃的啦~
這在悶熱的晚上,吃這種冰涼涼的東西,他可是開心極了呢~


黑糖麻糬$35(2顆)~
將自製的麻糬放入黑糖漿中,熬煮後,客人點餐後,再將麻糬撈起~
加上滿滿的花生粉~真的很好吃呢~這也是阿君必點的啦~


給好吃的熱麻糬一個特寫吧~有沒有美味的感覺啊~
看官啊~人家可是練到左手拿筷子,右手拿相機拍照呢~有專業吧~
雖然手抖個不停~還是得拿穩拍照呢~
我們家的胖胖,早就在旁邊大口大口的吃著冰,完全沒有要幫我的意思~"~,
害我得自立救濟呢~唉~~男人啊~


這種麻糬像極了客家麻糬,白白一塊麻糬,自行加上花生粉+白砂糖,這可是阿君超愛的客家甜點呢~
南部喜宴前啊,都會分送麻糬在喜宴上,讓客人可以直接帶走~超幸福的呢~
如果喜宴上有遇到,阿君都會叫爸爸多拿一點呢(我年輕人,我不敢拿啦~)~因為實在太美味了呢~
明明身為客家人,吃客家菜竟然全部要去餐館吃,家中都沒有煮過正統的客家菜呢~
連客家小炒還是阿君在內灣才吃到的呢~真不知道客家人自己都在煮什麼呢?哈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熊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