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接到死黨的電話,他跟我說他們公司最新的公告,那就是「公司徵求自願職離的人,日本人按勞基法,做滿一年給一個月,台灣人減半」,氣壞我死黨了~日商就是日商,永遠都是保護日本人呢~但這個公告就是變向的告訴大家,公司沒有賺錢,要開始裁員了呢~沒年終可能是第一步吧~景氣的不好,真的讓人無言呢~

早上又看到一篇新聞「放緩展店.思考轉型, 燦坤集團裁員3% 六百人,
中時 更新日期:2008/11/21 04:35 何英煒/台北報導 」,我已經離開燦坤二年了,公司還剩下一些有認識的同事,一大早看到新聞,就馬上敲他們問狀況如何,大家的心情都不好,每個人都人心惶惶的,今天的大家沒有心情工作,就只是在等待無情的公告出來,公司在二年前就有這個制度了,雖然中間有停一次,看到許多同事被公司無情的裁員,心真的很寒呢~

那個人想一直換工作,大家都希望能原工作待久一點,除了累積年資,也可以累積人脈,工作順手了,也比較好做事呢~可是…連這個最基本的都沒有了,向心力怎麼會夠呢~而且早上前同事還跟我說,新聞稿是發錯了,是30%,不是3%呢,這已經不是努不努力的問題了呢~而是有沒有抱對大腿的問題呢~雖然裁員也有可能是主管呢,但名單的提供是各主管提出來的,真的很讓人心酸呢~我只能說…請各位舊同事加油~撐過這些後,你們就是最強的呢~加油吧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熊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