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自從上週聽到朋友講,福隆這邊有一個草嶺鐵馬隧道,由以前的舊鐵路改建成為自行車道,
一聽到是單車,馬上興趣就來了呢,這週就跑來福隆了呢~心情可是超讚的呢~
只是來到這邊剛好大中午,超級熱啦~氣溫可能有30度呢 ~


來到這邊剛好是十二點多,當然要來一個當地最有名的便當了啊~
這邊自稱老店的店超多,但我們這次選擇了一家有冷氣的店叫福新便當$55(地址:福隆路四號),
反正大同小異嘛,他的米很Q哦~雖然我也記不起來跟老店便當有什麼差別,
但對台北的我,這種物價能吃到這麼多菜,真的是物超所值呢~
可惜今天阿君吃素,右下角就是我把所有的肉換成二片豆干啦~超划不來啦~老板只少收我十元,還要45元呢~


吃飽喝足後,就要上路了呢~這邊的自行車店爆多了~
一次100元,不限時間,但五點半隧道就關門了,所以店家希望六點前能還車哦~


出發了啊~有沒有看到人山人海的呢~大正中午的~我們這群大傻瓜啊~才會選這個時間出發呢~


這邊的景很美~超適合全家大小一起旅遊的,不像河濱的景色,大致都相同~
這邊可以享受山景與自然風,騎起來很舒服,雖然有坡度有些落差~有時候蠻吃力的呢~
來到了第一個休息點~來張獨照吧~,身後是一個棄置的舊火車頭~上面還標示時速15公里哦~
看到就忍不住笑出來呢~只有15公里~那還不如騎單車呢~哈哈


終於到達了隧道路口了哦~終於有樹蔭了呢~好涼爽哦~真是舒服極了呢~
隧道內真是超級涼快的啦~很舒服,隧道內會定時播放火車的聲音,感覺真的不錯呢~


這次當地有做活動哦,集滿三個章,就送小贈品哦~
重點是鼓勵大家能好好的欣賞這邊的美景呢~集到第一個章了哦「舊草嶺隧道」~


火車站到隧道口長共2公里,隧道有2.16公里~
隧道的二邊景色完全不相同,一邊山景一邊海景的,同時可以欣賞二種美景,真的很讚呢~


這邊的舊碉堡改成觀景台~蠻美的呢~有蔚藍的大海做背景,怎麼拍怎麼美啦~


休息夠後就往回頭走,重新回到火車站,去下一個景點~
是「鹽竂自行車道」~有3.5公里哦~路程進入了龍門營區~第一次進來呢~感覺很新鮮呢~

沿路都是大海相陪~景很美,所以忍不住停停走走的拍照呢~


呼~終於到了第二個點,是「龍門吊橋」哦,集到第二個章了哦~


往第三個景點前進吧~距離下一個景點有1.7公里~


第三個點到了哦~「鹽竂抗日紀念碑」~從來不知道這邊有這個點呢~哈哈…
總於都騎完了呢~說話來回也才十幾公里,但在大太陽底下,還真是一場硬戰呢~
整整騎了三個多小時呢~滿足~真的很滿足呢~哈哈


休息完後就回火車站還車啦,忍不住買了大大杯的石花凍來解渴~
實在太渴了啊~「阿芳石花凍」~生意很好呢~而且也有許多電視台來拍照~
它們除了有石花凍飲料外,還推出了果凍哦~還真有商業頭腦呢~口味四、五種,
我點的是黑糖口味呢~口味還可以啦~不是我愛的啦~但它是天然食品,養顏啦~哈哈


集滿三個點後,就可以到服務中心換取小贈品~數量是有限的哦~
是一個小護婉+小方巾~重點不是禮物~而是挑戰成功哦~


五點了呢~回家吧~我們沿著台二乙走山路回台北~沿途經過了平雙、菁桐~既然都到了,那就來菁桐走走吧~


菁桐青草茶~它們家的青草茶應該是相當出名啦~
但我太熱了啊~沒喝他們的青草茶,而買了一隻紅豆口味的日本冰呢~聽說是用山泉水做成的啦~
不會很甜,外層紅豆內層牛奶口味~連不愛吃冰的我,都覺得不錯吃呢~


距離上次來菁桐才三個月呢~沒想到這麼快又重遊舊地了呢~


離開前~突然發現一間素食店,馬上就衝去瞧瞧呢~很餓呢~
看到是一家在賣秀珍菇的店~老板很大方的炸一盤讓大家試吃,一吃就驚為天人呢~馬上叫一盤內用呢~
太美味了啊~一份50元,不會很貴呢~


從來沒有吃過秀珍菇的我~第一口嚐到,真的太美味了呢~已經打破我杏鮑菇在我心中的地位了呢~
咬下去還會爆醬呢~這可真是素食者的超級大美食呢~二、三下就光光了呢~太滿足了啊~


今天除了悠閒地騎著單車外,也意外的嚐到美食~很開心呢~
唯一的缺點就是,人家回家後,發現自己變成大黑了啊~
果然不能長時間在太陽底下騎車呢~嗚,變成小黑碳了啊~,下次要再去挑戰別的地方呢~

悠閒的騎車,真的很舒服呢~開心~沿路的山路有一堆單車客在挑戰呢~
阿君除了佩服還是佩服呢~大家選擇了不同的方式在過人生呢~蠻有趣的~
我曾看到一個單車客的BLOG寫著~「每個人用不同的方式去愛台灣這塊土地,
有人選擇火車、有人選擇機車,而我著是選擇了用單車來走遍這塊土地~」,感覺很好呢~
所以每每看到單車客在環島時,腦中就會浮現這句話~不論大家是為了挑戰自己還是為了愛這塊土地~
有目標地向前走,都讓人佩服呢~,各位加油吧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熊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